KKK

开开。想成为像剛先生一样的人。记录一个我的阴暗面。

堂本剛—「僕の靴音」2002-心から感謝しております

最棒的つよし

Reiko_Domoto:

打从心底感激




  我确认了音乐确实是美好的。是美好的世界。虽然它不是简单的东西这一点没有改变,但只要有纯粹的心,只要有一点点技术,声音,就能让人在其中其乐无穷。


  今年的夏天,举办了solo演唱会。


  沿着名古屋·大阪·横滨的顺序在这三大都市之间旅行。与以往的演唱会不一样,也不用跳舞,也没有换装,是乐队风格的巡演。


  我和最棒的乐队相遇了。还有工作人员们和饭们,接受了最本真的我。托你们的福,完成了精彩的演出。


  我从心底里感谢你们。


  KinKi Kids有KinKi Kids的,堂本刚有堂本刚的,那是不同的世界。所以,想要看KinKi Kids风格的show的演唱会的人们,看了这次的演唱会以后也许会大吃一惊吧。在那其中,也许还会有某种意义上很失望的人在。堂本刚的live,就是纯粹的音乐世界。在那里,没有华丽的表演,也没有刺激的感觉,但是,可以爆发出现场音乐的魅力……我这样认为。然后,我想营造出的的,正是那样的世界。


  乐队成员们的情绪高涨起来的话,也会直接地反应在声音上。平时很安静的贝斯手,会在很激烈帅气的贝斯solo的部分变得情绪高涨。而他的热情通过音乐传递,让我的歌声也高昂起来。会有声音与声音之间在传递什么的实感。身体会因为过于感到而颤抖起来……


  啊,我自己现在,正在最高的享受中。而在舞台上那样感受的瞬间,有很多次。


  最初曾想过会变成怎样。


  只做了五年音乐的人,就要在巨大的会场里举办solo演唱会是很可怕的。要出专辑也很可怕。


  是因为意识到了尚不够完美的自己。即便如此,却让你们花钱,花时间来看……真是对不起。不,在那之前,说到底,我可以做到一个人开演唱会吗。想了很多。我能够满足来看演唱会的人们吗。能让他们点头认可吗。一旦开始想这些,我就不安地睡不着。


  在那之中,有一条,我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贯彻。


  那就是,不撒谎。


  我讨厌撒谎。既不想因为撒谎使自己看起来很厉害,也不想通过谎言传达什么。所以,无论关于专辑还是演唱会,我都不会撒谎。我希望大家可以了解我自身。我并不想掩饰自己。不想隐藏自己。我觉得如果撒谎的话,那就不是我的音乐了。


  其实,我很不擅长站在人前,害怕的不行。如果很敏感地感受到了别人的视线或者气息的话,有时候会犯过呼吸(简单的来说,就是喘不过气的状态)。就算在自己觉得“超开心!超棒!”的时候,过呼吸也会袭击我。手脚会颤抖起来,会失去平衡感,体温也会变得奇怪。但是,这是现在的我的,事实。不过,因为不想输给身体,所以为了办演唱会,而想着要忍耐(这,不是谎言吧?)。听说梅干和生姜有作用,我就在舞台上也准备了。有时会咬一下再唱,会热烈起来。


  在大阪城HALL的演唱会之前,我去大阪的街上散步了。通过某个商店街的时候,听见了歌声,那是一个女孩正弹着吉他唱自己创作的歌曲。那真的是,最帅气的样子!吉他也弹得很好,声音也很有力量,最重要的是,她自己创作的歌曲非常优秀。她自己看起来也很乐在其中。


  我也变得想做一下试试。


  然后,很快地,就在大阪城HALL旁边的路上做了街头表演。大概做了有一个半小时吧。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人,听我唱歌。超有趣!


  工作人员将那时候的样子录了下来,说无论如何想用在演唱会上,于是就在正式表演的时候播放在大屏幕上了。这不是一开始计划好的,完全是顺水推舟。在这次的演唱会中,那样的情况很多。作为乐队参加的FIVE的环节也是途中开始进行的。因为,好不容易有原创曲嘛,就想让他们演奏看看。名古屋的live结束之后,变更了先回东京一次的预定行程,而是早一天去了大阪。那时大家聚在一起享受在大阪的假日。街头表演什么的小事件也大欢迎。总之,尽量少地提前决定计划,自由地享受,是这次的宗旨。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还正在演唱会正当中。直到最后一天,开心的小事件也一定会不停增加吧。


  是的,演唱会还会继续继续。即便如此,我已经在想着等到有机会,还想和大家再一起像这次一样做live。对此,我自己也很吃惊。


  居然,会这么想。


  如果我的音乐会和活在当下的我一起成长的话就好了。如果可以更加坦率地享受音乐的话,就可以实现了吧。


  我想变得坦率起来。想坦率地传达,歌唱,演奏。并且,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倾听。


  我可以这么想,是多亏了大家。这次我全身心地感受到了大家对我的接受对我的爱。真的很开心。打心底里谢谢你们。从今以后也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爱我,拥抱我,把喜欢的心情传递给我。



评论

热度(34)